白鸽


  地上散落了各色的药片,文字涂鸦碎屑漫天。桌上的血迹已经干涸许久,呈现出暗褐色的颜色。屋里昏暗的无法辨认物体,却能嗅到空气中令人窒息的铁锈味,听到黑暗中无声的嘶吼,望见窗帘无声的飞舞。

  漫天星辰照亮了无尽黑暗的一角,也照亮了坐在窗沿的白歌。她望向夜空,细数繁星几颗,眼中繁星倒影是她对天空的向往,银白色的月光是她与房内黑暗隔绝的屏障,树枝的蝉鸣是神明对她的低语。

  她无畏身下的高空,无畏耳旁的微风,可她却害怕那早已干涸的血迹,每望一次,那种血液流失的感觉便如同潮水般再度袭来,她害怕那些涂鸦与文字,每望一眼,无法控制本体的癫狂的记忆便回溯于脑内,挥之不去。

  她看啊,明月照亮了她眼中的阴霾;她听啊,蝉鸣赶走了她耳边的纷扰;她感受啊,微风抚平了她身上的疤痕。

  她发自内心的笑了,接受了自然的洗礼后,便身子一倾,坠入那看不见的墨色之中了。

  她的发丝化作了丰盈的羽毛,她的双手化作了雪白的羽翼,她终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自由,化身为一只白鸽,在月色中完成了她的重生与希望。

评论